华容区扎实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3月31日,湖北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协调处调研组一行到华容区调研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为试点工作指明方向。

  调研组先后来到段店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5G基站段店机房、武圣村、台创园、区教育局数字中心、区市民文化中心建设现场、区委政法委数据中心、盛丰渔业、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平安校园、数字乡村展示、雪亮工程、数字产业等建设情况。
  据悉,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华容区贯彻落实国家七部委《关于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的通知》(中网办通字〔2020〕15号)精神,按照省委网信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武鄂同城发展背景下的国家数字乡村城乡融合类发展新模式,扎实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不断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努力开辟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按照《华容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华容区将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启动实施“1+1+7”项目建设,即“1”个数字底座、“1”个智慧化展示中心、“7”个智慧场景应用。
  区委书记彭波表示,华容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格局,实现城乡“数字鸿沟”显著缩小、城乡数字治理显著提升、城乡数字经济显著发展、农民数字化素养显著增强和城乡网络文化显著进步五大目标,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华容经验,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