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鄂城楷模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 通讯员王一川)日前,区委宣传部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鄂城楷模榜单,古楼街道五里墩股经社小组组长郭本高、市福星敬老院院长黄丹、碧石渡镇金盆村村民余春香、湖北弘山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向林、古楼街道官柳社区居民全能、泽林镇余山下村村民皮国林、凤凰街道寿昌社区居民江战雄、汀祖镇中心卫生院检验科主任方水利、长港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主任高华和樊口街道长堤村1组小组长郑水池上榜。

  去年7月,郭本高和其他队员在长江大堤防汛值守巡查时,奋不顾身,冲入江中,勇救一对轻生夫妇,其中女性还身怀有孕,避免了一起可能痛失三条生命的悲剧。
  疫情期间,福星敬老院封闭管理,作为院长的黄丹抛下年迈的婆婆和6岁的儿子,带领12名员工守护着63位老人的安康,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将病毒牢牢地挡在门外。
  余春香十二年如一日照顾中风瘫痪的丈夫,丈夫身上从没有生过痤疮、湿疹,因为护理得当,从鬼门关夺回了丈夫。
  梅向林热心参与家乡的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帮扶困难群众。疫情期间,他组织花湖商会向花湖开发区捐赠救护车一辆,前后累计向家乡人民捐赠30多万元。
  全能的父母2004年因病先后去世,家中仅剩兄弟两人。兄长叫全坤,自小身患残疾(左半体肢体行动不便),智力也有一定问题,全能十多年来未曾有一丝放弃兄长的想法,对兄长事事关心,照顾得无微不至。
  作为儿媳妇,皮国林四处求医问药,煎药熬汤,浆衣洗裳,凭一片孝心把身患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长年卧床的婆婆侍候到恢复健康。
  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江战雄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请缨支援寿昌社区疫情阻击战,带动5名党员志愿者先后加入了战“疫”行列,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争当小区战“疫”宣传员、守门员、战斗员、代购员,为辖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方水利以白衣逆行的大无畏精神勇挑重担,用初心和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和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高华毅然主动带头参加疫情救治一线工作,在防护物资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带领护理团队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工作中,郑水池都冲在最前面。他数十年如一日精心地照看行动不便的母亲,他的孝心感动着周边的邻里,他的善举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