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多措并举解决油烟扰民问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汤潇)进入夏季以来,餐饮油烟类诉求占生态环保诉求的四分之一。为解决此类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履行生态环境执法职责,该分局执法人员不惧天气炎热,在餐饮店经营高峰时段对“仁督府北京烤鸭”、“玩味江湖夜市”、“黄小厨夜市烧烤”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店进行油烟监测,并请群众现场监督。根据监测结果,由城管执法部门对餐饮店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针对市民反映的十字街丰裕小区7家餐饮店油烟扰民问题,该分局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协调沟通,并联合城管、市场监管、街办、社区、物业及餐饮商户、居民代表召开油烟整治协调会。目前,此处已建两条公共油烟管道,有效解决了小区油烟扰民问题。
  近日,该分局负责人还到花湖开发区畅和银座小区,与投诉人进行面对面沟通,调查核实处理华莱士餐饮店烟道气味扰民问题。经协调,华莱士餐饮店承诺在近期安排专人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对烟道进行维修,严防“跑冒滴漏”,并安装除味设施,减少油烟气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