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加减乘除”优化政务服务质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童勰  通讯员杨熙)昨日,记者在葛店开发区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持续在审批机制、规范管理、服务水平、创新思路上发力,不断提升项目审批行政效能,优化政务服务质量,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在审批服务上做“减法”。以“服务事项公开化、资料报送精简化、审批流程简约化、服务事项清单化”为目标,对所有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向社会公开了975个依申请事项和271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彻底消除群众办事的“堵点”和“盲点”。申报资料再精简,通过事项管理系统开展办事材料精细化调整,推动对非必要、不科学、不实际的申请材料“硬减”标注。“免提交”比例达到21.7%,“硬减”比例达到7%。
  在监管责任上做“加法”。实施“证照分离”全覆盖,有效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并根据“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管理脱节。按照“放得开、管得住”原则,重点检查备案主体的实际经营情况,检查进销存台账,看是否与备案信息相符,严格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在群众体验上做“乘法”。融合“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拓展“一网通办”的深度和广度,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密事项外,所有依申请类事项均可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同时,积极梳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梳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1246项,全面公开政务服务具体内容,实现政务服务公开透明。办理过程践行“三清”服务标准,即:办事问询一口清,审批事项一单清,材料受理一手清。提供“三免”服务套餐,即:办事材料免费复印、办件结果免费邮寄以及开办企业免费刻章,优化服务做乘法,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降低市场成本上做“除法”。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还对业务联系紧密的窗口进行资源整合,实现“一窗通办”,群众只需排一次队、提交一次材料,就办完所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