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召开换届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 通讯员奚希若)7月23日,临空经济区召开乡镇换届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管委会主任尹彬,临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窦小华,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组织人事局汇报了换届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省、市换届风气监督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各乡镇就本地换届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会议集中研究了相关重点问题,明确了近期重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区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责任,逐(乡)镇逐村分析研判,重点分析薄弱环节。广泛开展“四必谈”,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要按照包保责任乡镇部门,实现应谈必谈。二要强化宣传引导,明确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采取广播、宣传栏、标语口号等方式,加大力度宣传中央、省、市委换届纪律要求,做好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监督氛围。三要摸准风险隐患,确保换届顺利开展。建立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把风险隐患排查在前面,把问题发现在苗头,及时掌握干部群众对换届风气的意见建议和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以确保“五个责任主体”信息掌握到位、工作衔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有效形成工作合力,以精准研判强化风险防范,及时消除各种换届风险隐患。四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配齐配强班子。既要配好班子结构,又要考虑事业发展。坚持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从实绩出发,把握正确的用人导向,多渠道、多维度、全方位地考察分析研判干部,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将优秀人才充实到班子中来,更好地推动临空经济区各项事业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进一步敲响换届纪律警钟,增强领导干部纪律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