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南塔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程川)10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公布了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湖北有48个社区入选,鄂城区凤凰街道南塔社区作为全市唯一一个社区名列其中。

  南塔社区位于市区中心,辖区常住人口16302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80岁以下)1533人,高龄老人(80岁以上)242人,辖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共有122人。
  社区建有“一站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约为960平方米,社区各类社会组织健全,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纵横结合的组织体系和结构网络。社区具备丰富的医养相协调医疗资源,拥有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一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医养结合建设需求提供了便利条件。
  目前,社区内设有专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室、老年法律服务站及多个健身路径锻炼场所。老年人住宅公共设施进行了无障碍改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南塔菜场、辖区7家银行进行了无障碍建设。
  引入社区“三站一中心”医疗资源,为辖区747名老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充分满足了他们日常医疗健康需求。链接专业老年大学文德学社资源,组建南塔社区老年大学,打造“文化养老”的社区氛围。开展“最美家庭”和“最美长者”等评比活动,让孝亲敬老成为社区底色。
  社区近年来先后荣获“湖北省科普示范社区”、“湖北省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湖北省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