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举办讲座传授“防诈妙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夏应明)10月21日,华容区组织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华容讲坛活动,邀请北京盈科国际律师学院教授、九三学社中央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常委田圣斌作宣讲报告。

  田圣斌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 打造平安法治华容”为题,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现状及危害性、办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一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办理工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会议要求,要构建反诈新格局,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公安机关加强力量配备,其他各部门进行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坚持“打防管控”并举,创新技术战法,努力做到精准研判、精准预警、精准打击、精准防范,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到打得狠、防得严、管得住、控得牢。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加大反诈基本常识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文化程度较低、年纪较大、辨别能力较低的群体,做到登门入户、细致讲解,形成人人争做防诈明白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解读了《华容区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四大专项行动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