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澄清正名让干部“轻装上阵”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 通讯员丁元中)“这次澄清正名给了我极大的心理安慰和精神支持,非常感谢组织。今后将更加勤勉履职、严于律己,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好干部,同时多开展党纪法规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面对区纪委监委的澄清正名,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杜山镇旭东村村干部欧阳某激动地说。这是鄂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巡回下访遍访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日,收到反映“旭东村生活困难村民申请建设大棚的免息贷款资金直接转给了村干部,未发放给村民;建设大棚使用的土地不是村民租赁,而是由村干部承包土地进行大棚种植”的问题线索,鄂城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核查。经查,该村民申请的扶贫小额贷款直接发放至个人账户,村干部欧阳某只是将自家土地租赁给村民,并未参与大棚种植相关事宜。得出“问题不属实”的结论,区纪委监委为该名村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让他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据悉,今年以来,鄂城区纪委监委认真开展巡回下访遍访工作,切实做好公开澄清正名的“后半篇文章”,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媒体澄清等方式,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完成遍访28轮(次),进行不实举报澄清正名1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