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加快农业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近日,鄂城区区长夏鑫带队深入长港、杜山、泽林等镇,就春耕生产、农业产业化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检查调研。他指出,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抓春耕,未雨绸缪抓防汛,保障粮食安全和生产,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指导农民抢抓农时,高质量开展好春耕生产工作。要加快做实“田长制”,扎实开展抛荒地整治,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要引导农业大户不断创新种植技术,引进农作物新品种,充分利用鄂州特色种业研究院科研成果,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要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更多农业龙头企业,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上下游项目,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做大产业规模,形成集聚效应。要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利用“武昌鱼”“万亩湖小龙虾”等特色农产品资源,持续开展长港农垦文化旅游节、泽林旱龙舟文化节等文旅活动,策划推出周周乡村节会和文体活动,推进农业、文化、旅游互促互融,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实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