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表彰“护理之星”展示职业风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罗丽平)今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为激励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广大护理工作者在推进健康鄂城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中发挥更大作用,5月11日上午,鄂城区举办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护士礼仪风采大赛。

  表彰大会上,魏亭等20名护理工作者被授予“护理之星”荣誉称号。在随后的护士礼仪风采大赛上,6家卫生院各派出6名参赛队员,通过情景表演展示护士职业礼仪,情景涉及护士职业的各种场合,内容涵盖护士仪容仪表、站姿、坐姿、行姿、蹲姿、端治疗盘、持病历夹、推车行进、拾拣物品、陪同引导、搀扶帮助等。参赛队员们淡妆上场,身形挺拔,行走抬足有力、柔步无声,亲切的表情、规范的着装、自然优雅的礼仪动作,展现了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良好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经过角逐,最终汀祖卫生院荣获一等奖。此次活动不仅多侧面展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也激励了全区护理人员把“用心沟通,用情呵护”的护理理念更好地贯穿到护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为今后更好地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护理服务给广大患者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