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监测系统精准管控空气质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刘伟)5月10日,临空经济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投入试运行,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对空气质量的智慧化、信息化管控能力,实现空气质量精准管控。

  在位于临空经济区招商展示中心楼顶的空气自动监测站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并对采集的数据进行记录和分析。“监测站配备了多种气体分析仪和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自动监测系统,可实现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的实时监测、分析、预警和动态管控。”武汉奥恒胜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曹先玉介绍。
  据了解,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投入运行后,可对环境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臭氧、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挥发性有机物等基本污染物进行24小时监测,为评价区域空气污染状况和变化趋势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全方位服务大气环境治理,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