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留守妇女家门口学技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倩 通讯员朱小云)6月28日,梁子湖区巾帼志愿者联合太和镇妇联在子坛村开展留守妇女技能培训,引导留守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将准备好的空白扇子、水彩颜料和各种绘画工具发放给学员们。志愿者老师详细讲解了绘制团扇的技巧和上色要领。30余名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迫不及待拿起画笔,小心翼翼勾线、上色,并与老师交流学习技法,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妇联围绕各地的实际情况,在全区各镇(园区)有针对性开展了手工刺绣、绘画等多场手工艺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妇女就业技能,带动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手工技能培训,给留守妇女传知识、授技能,拓宽其创业就业渠道,达到妇女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的目的。”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