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第10次乡村振兴拉练启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虽然天气炎热,烈日当空,但乡村振兴拉练现场劲头十足,热情不减。7月12日,梁子湖区第10次乡村振兴实绩拉练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区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职等参加拉练考核,驻镇的区级领导现场点评。

  考核组一行分别深入沼山镇下柯村万古湾,梁子镇沙湾村庙下刘湾、李家湾,东沟镇余湾村余湾,太和镇新屋村高家安湾,涂家垴镇涂镇村野湖咀湾就乡村产业、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全面考核。同时,考核组还在各镇随机抽选了一个历届美丽村湾巩固恢复点进行观摩,并对照美丽村湾建设、村湾环境整治、历届美丽村湾巩固恢复提升工作等考核指标要求,进行现场评分。
  2019年以来,梁子湖区将5个乡镇的601个自然村湾纳入实绩拉练,率先在全省开展乡村振兴季度“大比武”,通过引导和倒逼,探索乡村振兴路径。截至目前,参加考评的村湾有129个。据了解,经过第10次的拉练比拼,梁子镇、沼山镇、涂家垴镇夺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分获200万元、120万元、8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
  “乡村振兴不在看,关键在干,真干实干。我们每年从乡村振兴资金和部门资金中整合列支100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实绩评比考核奖补资金,目的就是要动员全区上下始终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让乡村振兴实绩拉练真正能‘比’出新气象,‘考’出新作为。”梁子湖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和林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