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启动市场主体住所标准化登记改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周一畅)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更加宽松、便捷、规范、有序的市场准入环境和发展环境,9月9日,鄂城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正式启动。

  当日,在鄂城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运行启动仪式上,作为鄂州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的首次创新,鄂城区市场主体住所登记确认业务系统成为本次改革的亮点之作,满满都是“黑科技”。
  该系统由鄂城区市场监管局专项开发,采用“标准化地址申报+住所承诺制”模式,致力解决市场主体在进行企业申请注册过程中,住所登记的各种问题。市场主体在申请设立住所登记时,可以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线下专窗,以及“智慧办一体机”自助终端办理,只需填报一张承诺书即可,无需提交租赁协议和房产证明。同时,申请人只需输入不动产权证号、产权人基本信息、相关住所(经营场所)信息,就可通过后台自动调取,无需手动填写地址,全程“零材料、零跑腿、零收费”。
  鄂城区市场主体住所标准化登记改革,是鄂城区列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7项试点之一,既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市场主体准入方式的成功探索,也是贴近群众、服务民生的务实举措,更是催生发展动能、护航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鄂城区以市场主体住所标准化登记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大投入、优化服务,积极推动市场主体倍增计划。1月至8月,鄂城区新增市场主体11608户,市场主体总量突破8.6万户,同比增长85%。
  以“小切口”的改革,推动营商环境的“大变化”,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场主体开办“鄂城模式”。如今,鄂城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系统正式运行,将给市场主体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开办服务,有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计划提速提效。
  据了解,自8月鄂城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运行以来,截至目前,鄂城区通过市场主体登记确认业务系统,已办理营业企业15户,个体工商户63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