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举行领导干部大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戴静)近日,鄂城区开展领导干部大讲堂活动。受邀的市信访局副局长王秋平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解读。

  王秋平从《条例》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创新亮点、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现场反响热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必须扛起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到领导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坚决守住“四个不发生”底线。要千方百计解难题。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定期接访、主动下访,坚决遏制信访增量。要以区领导包案为牵引,强化“五包”责任,真刀真枪破解难题,减少信访存量。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重点群体不松劲,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制定“一楼一策”“一案一策”,防止信访变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在问题整改落实中,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切实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要狠抓作风建设,严纠“四风”不止步,要把“破冰突围 提能善政”行动抓扎实抓到位,持续转职能、转作风、转工作方式,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