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消防队伍“大比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特约记者李妮)11月9日,葛店经开区举办2022年消防队伍比武竞赛,辖区4支企业专职消防队、4支社区微型消防站共30余名参赛选手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武竞赛活动现场设置了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水控火、楼层火灾内攻、手持灭火器扑灭油盆火、楼内被困人员救助等4个项目,重点考核参赛队员对水枪、水带的衔接速度,以及使用灭火器、水枪灭火的熟练程度。
  “各就各位,预备……”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武竞赛正式开始。抛出水带、连接水带、冲向终点……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严格按照赛程规范操作,经过一系列紧张的项目比赛,鄂州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专职消防队、老街社区微型消防站拔得头筹,加速器企业专职消防队、邓平社区微型消防站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内容形式多样,有效检验了消防队伍在火灾初期的扑救能力,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的平台,对辖区各企业专职消防队、社区微型消防站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市消防救援支队葛店大队大队长任波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