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开展艺考培训机构排查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黄国民、范威)为加强全区艺术类高考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培训机构及其人员发生违法犯罪行为,11月11日起,鄂城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联合市教育局“双减”办,重点对主城区艺考培训机构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排查发现,我市主城区15家从事艺考培训机构只有3家证照齐全,其他机构有照无证或有证无照,甚至证照全无;部分机构存在培训学生长期在机构内上课、食宿的情况;各机构自行收费且费用较高,存在退费难风险隐患问题。针对这些突出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提醒督办,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鄂城区教育、公安、市场监管、文旅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对无证无照艺考培训机构坚决予以取缔,对符合条件的机构要求限期注册办理、完善证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艺考生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