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 特约记者刘圆圆)“2022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什么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高端制造。”
  “回答正确!”
  11月12日上午,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内,“强国复兴有我”鄂州市第三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临空经济区预赛正在紧张进行。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临空经济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竞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临空经济区党工委承办,市新华书店协办。据了解,前期全区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各双管单位踊跃报名,最终选送12支队伍36名选手来到现场参加比赛。
  比赛以“学习强国”知识题为基本内容,有四种题型,分别是必答题、1分钟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第一轮比赛分为A、B两组进行,每组的前三名直接晋级第二轮比赛角逐冠军。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围坐成一圈,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展开了一场手速和脑力的角逐赛。最终,临空经济区纪检监察工委代表队以190分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次竞赛既是一场生动活泼的理论“公开课”,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形象“发布会”。竞赛充分检验了全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调动了大家学习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临空经济区还将继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村民文化广场、社区文化家园等阵地开展理论宣讲,不断营造自觉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