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山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金秋十月秀无边,万里河山万里妍。更喜京城开盛会,群英荟萃布鸿篇。”11月20日下午,华容区首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文艺展演在段店镇孔关村举行。

  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发现场上百名观众阵阵喝彩。孔关村熊坟咀湾胡秀荣带来的渔鼓戏唱腔表演,让现场观众如沐春风。胡秀荣说,她15岁开始自编自导自演渔鼓戏,那时是被生活所迫。进入新时代,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现在群众表演渔鼓戏是歌颂党恩、歌颂新时代、歌颂美好生活。
  当天展演的15个文艺节目,均源自村民的自编、自导、自演。华容大姐快板节目《放歌新时代》,轻松欢快,通俗易懂;熊下湾节目《采莲船》,雅俗共赏,极富地方特色;徐长湾《绣红旗》,歌颂拳拳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华容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组织创作更多包括类似渔鼓戏、楚剧、快板在内的文艺宣讲作品,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文化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