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以真督查推动建议真落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余和平)11月23日,华容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办。

  调研组一行对数字乡村建设、发展红色旅游、岱家山公园建设、土地撂荒整治、“断头路”打通等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听取区政府及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华容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认真对待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积极办理,成效明显,15件代表建议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有12件,占总数的80%;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3件,占总数的20%。
  针对部分建议办理期限长、没有形成办理合力、承办单位缺乏与代表联系沟通等问题,华容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加大建议办理落实力度,对尚未办结的代表建议要再添力度、加快进度;加强与代表沟通力度,每一件建议的办理都要与代表见面,让代表知道怎么解决、何时解决,对确因政策不允许和客观条件不具备的,要向代表和群众作出解释;加大建议办理督查力度,及时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向社会公示,以真督查推动建议真落实,不断提高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