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现代化美好鄂城

中共鄂城区委书记董国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30 语音:播放

  近期,在先后参加省委和市委组织的集中轮训班,沉下心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收获了不少感悟。政治上更加坚定。通过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原则,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理论上更加清醒。通过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道路上更加自信。通过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答卷。目标上更加明确。通过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更加明确全市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的发展定位。行动上更加有力。通过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建设经济强、生态美、百姓富、文明兴的现代化美好鄂城的生动实践中。

  学无止境,行以致远。我们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五个转化”。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忠诚践行“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鄂城的生动实践。聚焦经济强,推动滨江科技新区创建省级高新区,打造承接武汉产业转移示范基地。融入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武鄂黄黄”内外联通关键节点。聚焦生态美,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实施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工程和全域国土综合整治,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聚焦百姓富,实施强县工程,推进乡村振兴,做强“一红一绿”,创建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争创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聚焦文明兴,全域推进“共同缔造”试点建设,以“五共”理念筑牢基层基础,争创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本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鄂城。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改进和提升公共服务,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务实举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设清廉鄂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破冰突围、提能善政”行动,实施“十个一批”工程,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鄂城篇章。
  (全媒体记者姜婷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