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华容新篇章

华容区委副书记、区长 龚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01 语音:播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引领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彰显了思想伟力;是书写新作为的成绩单,提振了发展信心;是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明确了使命任务。

  报告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都非常强,是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我们做好政府工作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领会上更深一层,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华容新篇章。
  华容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坚决按照省委、市委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华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深悟透、踔厉奋发,感恩奋进新征程。坚持党的领导、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相统一,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华容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
  长效学习、统筹推进,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开展宣传,集中组织宣讲,强化学习培训,加强分类指导,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前不久,我们组织孔关村村民胡秀荣自编自导自演渔鼓戏表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我们还将组织创作更多包括类似楚剧、快板在内的作品,以文化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落细落小、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局面。紧密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真抓实干促发展。抓实主导产业,抓好园区经济、枢纽经济、数字经济等,抓牢市场主体,抓优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凝心聚力谋幸福。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社保、养老等民生领域短板,用心用情做好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底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守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下苦功夫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从严从实、担当作为,全面展现新气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引领,狠抓队伍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大力反腐倡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力打造清廉华容,引领和保障华容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