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岛4A景区“跑”出提档升级“加速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这个酒店正在抓紧进行内部装修,春节后正式投入运营,将大幅提升梁子岛住宿条件。”1月14日,在梁子岛生态旅游区,湖北文旅梁子湖公司总监肖嘉介绍道,“年前周末公司也没放假,许多项目都在抢工期,做好景区建设的更新与升级。”

  梁子岛生态旅游区是鄂州市和湖北文旅集团“十四五”期间重点投资项目,于2021年列入全省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重点项目计划,2022年列入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今年,梁子岛生态旅游区新晋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功后,景区建设一刻也未松懈,抓紧完善景区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升级旅游业态,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求。
  项目启动后,景区先后实施码头航运、旅游配套、人文景观、业态内容、组织管理等五大更新工程。在码头航运方面,完成对长岭、梁子岛渡口浮桥提档升级,采购9艘新船,包括3艘新能源船舶,所有船舶总客位数达1300余座。
  在旅游配套方面,提档升级长岭游客中心,建设长岭驿站,岛内外新建7座旅游厕所;改善景区入口道路、改造中部停车场、扩建北部停车场,总停车位达1300余个;完成长岭、梁子岛湖泊岸线整治,修建环岛生态廊道,1、2、3期已完成,4期完成60%;梁子岛湖滨广场、杆线入地已完成;离岛综合体完成90%的工程建设。
  在人文景观方面,七星湖生态湿地完成95%的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完成了点将台的修缮、娘子像的重塑、梁子岛历史长歌的雕刻;完成了提升张家楼房、公山遗址公园、七星山红色文化园等区域的游览体验内容;完成湖滨文化广场、体育运动公园建设。
  在内容更新方面,森林水滑、轻奢露营已基本完工;东吴战歌、柏雅精品度假酒店等项目计划5月完工,月亮湾综合业态(民宿、沙滩、婚庆、酒店)等一批文旅业态在建中。
  “银月岸坡、登岛酒馆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景区已招商的业态预计在今年五一前全部完成。”肖嘉介绍,“今年,梁子岛生态旅游区将加快提档升级速度,重新擦亮梁子岛这张靓丽的旅游名片,提升梁子岛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