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首届新春庙会年味浓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1月17日,华容区首届新春庙会在区市民文化中心文化广场举行。美食集市、年货展销、非遗展示,送春联、品鱼丸、摸狮头……浓浓的年味引得人们流连忘返。

  “这里的庙会真是非常热闹,能够感受到过年的喜庆氛围。”市民吕蔚特意赶来,品尝华容美食,领略华容文化。
  此次新春庙会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共设置了50个展位。现场设有文创一条街,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竹编、刺绣、雕花剪纸,展示华容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们特地准备了一些有关兔年的剪纸,还有‘福’字的剪纸,来迎接新年的到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鄂州雕花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杨登纯在庙会现场,祝大家兔年大吉、万事如意。
  伴随着歌舞表演,现场人人喜气洋洋。滴着诱人糖汁的冰糖葫芦是孩子们的最爱;现场制作的手工鱼丸冒着腾腾热气;阿里山烤肉串、章鱼小丸子、网红拉丝热狗等台湾特色小吃,与华容本土美食相得益彰,最受年轻人欢迎;华容区文化馆春联免费代写点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当地书法家正在挥毫泼墨,为大家写春联、送“福”字。
  “我们整合民间优秀传统资源,充分展示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和乡村振兴成果,提升华容知名度、美誉度,营造喜庆、祥和、热闹的春节节日氛围。”华容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奚茜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