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邀你“点检”身边食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乳制品、糖果制品、蜂产品……这些老人和孩子的“心头好”食品质量安全情况如何?3月9日,在武商鄂州滨湖店门前,市民李先生参与了一场特殊的投票:“我选择‘查询’乳品饮料的安全情况。”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鄂检”调查问卷及现场观摩活动,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强化社会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现场抽检感觉很新鲜好奇,也让我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新的认识。”家住南国名门的李女士说,“家人平时很喜欢吃包菜,今天特意抽检了一下,想看看日常购买的食品各项指标如何,之后就能更放心。”
  “本次活动按照‘开门办抽检’的理念,坚持聚焦民意、科学严谨、规范有效、公开透明等原则,分征集目标、公示征集品种、抽检检测、信息公示四个阶段进行。聚焦‘一老一小’食品安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集消费者最关心关注的抽检品种和抽样场所,对‘得票率’较高的食品品种、抽样场所,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要求,开展专项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该局食品抽检监测科科长潘焰中说。
  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你点鄂检”活动,推动活动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市场,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抽检知晓度,通过“你点鄂检”系列服务,不断创新“点”的方式,放大“检”的声势,拓宽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对食品抽检的知情权与参与权,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监督食品安全、促进食品质量提升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步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