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举办幼小衔接省级实验区交流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葛美玲)3月15日,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主办,市教育局、华容区教育局承办的幼小衔接省级实验区工作第二期交流展示活动在华容区举办。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以“相向衔接有温度 凝心聚力育新人”为题,从引领、联研、实践、交流等篇章进行展示,内容涵盖主旨报告、联研沙龙、课堂实践、专家讲座,旨在通过实践探索,让幼小衔接温而有度、衔而有方、接而有法。全省各地校(园)长、教师、家长相聚“云端”,共话衔接,观看热度达96万人次,点赞数量达13万人次。
  活动中,华容区作“齐心协力促衔接 凝心聚力育新人”的专题报告,介绍该区全面推进幼小衔接实验区建设的华容样态。随后,参会人员通过直播走进学校第二现场,观摩华容镇第一幼儿园和华容镇实验小学,教师和家长就“幼小如何科学衔接”这一社会关切话题展开分享讨论。活动中,大家还以“云游”校园的方式,参观蒲团乡中心幼儿园和华容镇周汤小学,进一步了解华容区幼小衔接实践的大胆探索与积极成效。
  “安吉游戏”创始人程学琴以“幼小衔接幼儿园做什么”为题进行专业引领,她充分肯定华容区在幼小衔接工作中的探索与创新,并围绕五大领域教育目标,提出科学的教育策略,针对性、实操性强,为全省各地幼小衔接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下一步,华容区将以本次展示交流活动为新起点,充分吸纳各地先进经验,立足实际,加大力度,完善措施,不断提升幼小衔接科学水平,持续推进省级幼小衔接实验区创建,全力办好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新时代教育。”华容区政府副区长叶运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