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全区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

督促各地各单位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胡慧敏)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3月上旬以来,华容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由区纪委常委带队,抽调20人组成5个专项督查组,突击暗访各乡镇(度假区)、各重点单位开展专项检查,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相关问题,现场收集固定证据,并立即跟进,对问题整改进度、问题线索办理进度等全程督导。
  聚焦政治任务,明确检查重点。紧盯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区重点工作落实等,围绕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情况、民主集中制等决策机制落实、民主生活会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述责述廉报告整改、纪检监察建议指出问题整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及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等重点,采取查阅相关文件、领导批示、会议记录等工作资料,随机走访干部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开展检查。
  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成效。将监督检查情况向被检查单位反馈,要求被检查单位迅速整改,坚持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对专项检查中反馈的问题整改行动成效不明显的,视情况采取提醒约谈、调度推进等措施,并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狠抓典型、严肃问责、通报曝光。
  下一步,华容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明晰监督重点,通过监督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以监督促整改,以监督促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华容打造武鄂同城化“加速器”、加快推动武汉新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