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拉练评比补短板比学赶超促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余水松)3月13日,梁子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拉练考评组一行通过随机抽查、实地察看的方式,先后来到梧桐湖园区磨刀矶村、东沟镇余湾村、梁子镇刘斌村、沼山镇洪内村、太和镇邱山村、涂家垴镇张远村,对村湾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建改、村容村貌改善和路边、水边、地边、房屋周边杂物清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现场打分,让问题在督查中显现,让环境在评比、整改中得到提升。

  每到一处,考评组一行都要沿着村湾曲径小路仔细察看一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镇村负责人进行交流,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随后,考评组对此次拉练考评活动进行了总结,通报了考评排名结果,并对各镇(园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点评。
  梁子湖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管护,完善长效机制,做好节点打造,补齐功能短板,并以此次拉练考评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查找差距,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充分调动起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清爽的城乡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梁子湖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举措,分解工作任务,制定整治标准,明确整治重点,同时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干群齐抓共管机制、督查考核机制,通过拉练活动,倒逼基层关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短板弱项,培养群众爱护环境的良好意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