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迎来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小阳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陈霞)政务服务窗口直接面对企业主体和群众,是经济社会运行的“晴雨表”。连日来,在葛店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事群众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忙碌不停,企业开办、税费申报、不动产补贴等各项业务办理量明显增加,经济开始复苏回暖、社会活力正在持续增强。

  在市场监管窗口专区,每个办事窗口前都十分忙碌。上午,这里拿号的市民已接近20人,自助办理区域座无虚席,其中不少都是办理和企业开办相关的业务。一家商贸企业的财务张女士专程来窗口为新公司领取营业执照。
  据悉,今年以来,葛店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线上线下日均业务接待量在1000人次左右,其中针对企业的服务占到总服务的50%左右。截至3月14日,该中心共受理新登记市场主体389家,较去年同期增长17.5%,税费申报达7.6万户次。
  面对持续增长的办事需求,大厅已经开启综合窗口“满负荷”运载模式。同时,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线上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全链通平台,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自助设备全智能审批”“24小时自助办理”等便民利企措施,让企业开办从“面对面”转变为“键对键”,让群众少跑路;线下采取“一对一专员”服务模式,让帮办专员代替办事群众跑,受理完成后将营业执照及相关材料反向邮寄给企业,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不见面。
  此外,在优化企业开办流程上下功夫,围绕企业开办流程、时限,大力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将企业开办涉及的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账户等环节进行流程再造、材料压缩,整合到“线下一件事综窗”“线上全链通平台”并行办理,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