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政协办公室荣获“国字号”荣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家伦)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华容区政协办公室荣获“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建设节约型机关是落实党中央建设节约型社会重大决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华容区政协办公室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坚持把节能降碳融入工作日常,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管理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取得良好成效。
  华容区政协办公室在财务管理上,严格执行“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临时性、预算外的支出项目,千方百计节约经费开支。在公务接待上,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在差旅费报销上,严格遵守《华容区区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在办公设备采购上,严格执行“无预算,不采购”的政府采购制度。另外,从提高办公设备利用效率入手,对办公室现有设备进行了调查摸底和重新统筹分配,发挥了现有设备的最大效益。同时,严把设备采购关,优先采用绿色、环保、节能产品,节约使用办公用品,强化纸张节约工作,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推行双面用纸和文件传输电子化等。
  华容区政协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动态管理,广泛宣传引导,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力争建成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的节约型机关,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