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葛华联席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4-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3月28日,葛店华容召开联席会议,总结2022年葛华一体化合作事项推进情况,双方相关部门讨论形成了2023年经济、城建、交通、环保、民生等方面35项合作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2022年,葛店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华容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发展定位,紧扣葛华一体化“十同”工作要求,共同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了发展共振、交通共建、城市共管、民生共保、环境共治的工作格局。
  一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成果丰硕、亮点纷呈:编制完成葛华一体化产业发展规划和招商地图;加强县域经济考核协调联动,建立定期通报机制;明确金明大道与北二号路对接及征地拆迁工作;建成共享公交客运站;建立插花地利用沟通协调机制,完成葛闵村相关土地征收和被征地农民社保费用核算及缴纳工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插花地带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建立生态环境协同联治机制,完成了丁桥港清淤及生态补水工作等等,葛华片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10周年、鄂州建市40周年,是武汉新城建设的元年,是葛店、华容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实现弯道超越的关键之年。葛华携手服务和融入武汉新城建设,是共同肩负的神圣使命,是武鄂同城化发展“桥头堡”“加速器”的责任担当之举、突破发展之需、转型跨越之要,也是葛华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
  会议要求,葛华两区要在“融”“合”“化”上下功夫,全方位服务和融入武汉新城建设,多层次推动葛华一体化发展,高效率催生葛华融合化成果,共同发力、真抓实干,让“葛华一家亲”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贡献葛华力量。
  会议强调,要主动深度融入武汉都市圈空间规划和武汉新城各项规划编制,在此基础上加快编制好葛店、华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依托两地资源要素优势,在传统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拓宽合作空间,共同推动两地发展实现新突破;互相学习借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党建党务、共同缔造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组织葛店、华容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两地人文相亲、经济相依,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对联席会议确定的拟合作事项,要第一时间进行分解,形成包括责任单位、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等内容在内的任务清单;秉持“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起干”的理念,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推动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