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水稻测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31 10:46:00
shengch0a1041.jpg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10月27日,在华容区华容镇杨田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两人一组,严格按照农作物田间测产方法,随机采点,对水稻的株距、行距等进行初步测定,同时收割一定数量的具有代表性的稻穗,带回中心进行后期其他数据的采集,以便全面了解和掌握今年我市水稻生产情况。

  正在测产的这块稻田是我市2020年粮食作物高效模式集成示范推广项目示范区,示范品种为“Y两优1928”,由益农专业合作社承包。
  今年全市水稻的生长状况如何?“专家组随机抽取代表性田块进行测产,理论亩产821.2公斤,机收实打测产760.5公斤/亩,增产效果明显。”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江华介绍。
  目前,全市秋粮呈现生产面积增加、单产稳定、总产增加的特点。种植面积50.3万亩,同比增加3.5万亩;平均单产预计可达453.7公斤,与上年基本持平;总产预计达到22.8万吨,同比增加1.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