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森制药:开足马力保涉疫药品供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7 10:52:00
11111秒-92711.jpg

生产人员加班加点,确保药品及时供应。全媒体记者童勰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眼下,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市场需求量猛增,各地涉疫药品出现紧缺。目前,位于葛店经开区的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正加紧生产用于缓解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等症状的布洛芬、乙酰氨基酚等药物,全力以赴做好药品稳产保供工作。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医药生产车间看到,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另一个车间内,生产人员在进行手动包装,尽最大努力提升药品出厂效率。
  公司生产负责人孙光壁介绍:“公司生产人员包括一部分行政人员全部在生产一线,大家开启‘三班倒’工作制,周六周日也不休息,做到24小时‘停人不停机’,确保药品及时供应。”
  上周六接到省、市相关部门下达的抗疫保供任务后,该企业迅速反应,想方设法提高产能。孙光壁介绍:“以右旋布洛芬混悬液为例,之前的日产能是2万瓶,现在达到5万瓶,产能提高了250%。”与此同时,公司还生产官方公布的新冠感染者用药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产能亦同步提升。
  面对涉疫药品市场供应短缺和订单陡增的压力,唯森制药第一时间摸排成品库存、原料储备、运输销售等情况。采购部门积极协调原料供应商,确保原材料、包装等物资及时到位,紧缺药品及时排产。
  公司采购部经理游畅介绍:“一方面,我们的原材料储备十分充足,另一方面,我们和周边的上游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原材料供应不成问题。”
  “公司上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完成生产保供任务。”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常学军表示,唯森制药将切实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