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连黄冈 南接黄石 “三横三纵”之“纵二”力争3月底全线贯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26 11:07:00

图为航拍106国道大桥路段。全媒体记者 戴勋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杨朔、李文晋)武汉新城与鄂黄黄快速道路系统“纵二”鄂城区品质提升工程,是武汉都市圈“三横三纵”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12月项目开工以来,市城控集团交投公司加强现场调度、加大机械和人员投入,保质保量赶工期,力争3月底实现全线贯通。
  3月22日,106国道大桥路段,数十台铲车、压路机、摊铺机紧张作业,进行沥青铺设。市城控集团交投公司副总经理、“纵二”工程项目负责人余钒告诉记者,沥青铺设阶段即将完工,标线施划后就可以通车。
  武汉新城与鄂黄黄快速道路系统“纵二”鄂城区品质提升工程是我市重点项目,项目全长12.476公里,总投资约9100万元,共有2个建设路段,包括鄂黄长江大桥南岸桥头至武黄高速公路鄂州南互通段11.038公里、S348碧黄线平面交叉至碧石治超站段1.438公里。项目开工以来,市城控集团交投公司明确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前段时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连日来,施工队伍在不扰民的前提下,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全天投入施工人员近200人,施工机械50余台,铆足干劲赶进度。
  据了解,该项目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km/小时、双向4车道至6车道。“纵二”北连黄冈,南接黄石,是我市城区到黄冈、黄石的通行要道。工程完工后,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武鄂黄黄快速道路系统,提升花湖机场集疏运效率,发挥黄鄂黄国家级功能型流通支点城市作用,助力鄂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