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鄂州新增一4A景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09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盛春花、盛鑫睿)昨悉,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关于确定10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鄂州西山风景区榜上有名。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22年9月6日完成公示,确定鄂州西山风景区、宜昌博物馆、恩施州鹤峰县屏山旅游景区等10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西山古称樊山,位于我市中心城区,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深厚。三国时期,孙权在此建行宫。宋代文豪苏轼谪居黄州时,常南渡游西山而忘返;著名文学家、书法家黄庭坚夜宿松风阁,留下行书精品。1987年5月,省政府将西山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西山也成为省内知名的旅游胜地。2010年,西山风景区正式免费向市民开放。2019年,西山风景区通过省级景观价值评估,随后全面启动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投资3200万元,实施景区内部智慧旅游建设、停车场改造、标志标牌规范设置、旅游厕所升级改造、新游客中心装饰布局、环境整治等工程。同时,进一步强化景点文化特色,以三国吴文化为核心,对避暑宫、秀园等景点进行改造,景区环境实现提质升级,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大大增强。
  据悉,西山风景区正在积极推进景区消防水池及北麓环山旅游公路项目建设,聚力打造鄂州城市绿色阳台,为下一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