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不见面也可办理不动产继承登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09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吕晴 通讯员周婷)自9月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不动产继承登记+公证”一站式办理服务新模式,在市公证处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方式,实现不动产继承登记“不见面办理”。
  此前,继承人办理不动产继承登记,需到市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后,再持公证书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手续,办事群众需跑两个部门,重复提交材料,费时费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办事群众“往返跑、多次跑”的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公证处推出不动产继承登记与公证联动办理。不动产权利人在办理涉及不动产继承(遗赠)公证时,可在市公证处现场申请不动产继承(遗赠)登记业务,通过登记中心后台审核后,将不动产权证书邮寄送达,申请人无需再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