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人民西路正式建成即将投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09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 童勰)8月底,武鄂“硬联通”道路传来好消息,葛店开发区人民西路正式建成,也是该开发区建成的第一条武鄂交通互连道路。
  人民西路与科技一路对接,全长3.14公里,其中武汉1.44公里,葛店开发区1.7公里,此次建成的是葛店域内路段,该段道路东起发展大道,西至武东大道,路幅宽36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四车道。
  “今日起,人民西路进入了沥青面层摊铺施工阶段,天气好的情况下,本周内可完成沥青面层摊铺工作。”葛店开发区政府投资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沥青面层摊铺作业是道路结构层施工的最后一道工序,沥青面层摊铺结束后,进行道路标志线施工,之后进行路灯安装,信号灯、指示牌等交安设施施工,交安工程、路灯工程施工完成后,道路可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人民西路的建成将打通至武汉科技一路的“断头路”,将极大缓解武鄂联通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片区路网,优化本地区道路交通组织,加快构建武鄂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加深、加强与武鄂同城化对接联系,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和生活环境,促进武鄂同城发展。同时,对开发区承接东湖高新区产业外溢、加快建设武鄂同城化发展“桥头堡”和光谷科创大走廊重要创新“策源地”发挥重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