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秋假期我市接待游客40.9万人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5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麟)9月14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中秋节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0.9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42%;实现旅游总收入0.23亿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24%。自驾游和乡村游呈现增长态势。

  亲子游、短线游持续火爆。鄂城区碧石、汀祖、花湖、泽林等乡镇的采摘园、生态园、农家乐和红色革命景点引来不少游客体验和参观,深受家庭出游的游客青睐。4A景区西山风景区今年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广大游客面前,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游玩。梁子湖区亲子游、短线游持续火爆,环湖绿道骑行、张裕钊书法文化博物馆打卡、上鲁村细屋熊湾佳源山庄陶艺制作,梁子镇高家咀民宿、东沟镇张家湾民俗体验、万秀村亲子活动等体验游引来大量游客,梁子湖高尔夫球场、涂家垴镇官田景区、官田老酒坊、张远村莓果公社等纷纷迎来游客高峰。
  文艺活动形式多样。市群艺馆中秋期间开展湖北省中小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展、“天天学”社会院团歌舞戏剧表演、鄂州市参加全省第三届社会文艺团队作品线上展演等活动。市图书馆在一楼展厅举办《丰功伟绩开天地砥砺奋进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展》,并在线上举办“亲子共读·陪伴是最美的童年”亲子共读作品征集活动,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中秋个性月饼秀等活动。市博物馆开展“穿越时空过中秋”活动,邀请孩子体验传统中秋节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演艺公司开展云赏演艺系列活动,京剧《战马超》、《大登殿》、《遇皇后》等剧目为群众奉上精彩纷呈的线上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