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滨江四期项目江滩景观工程年底基本建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14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刘斈子)为打造最美长江岸线,日前,滨江四期项目部抢抓植树造林好时机,进行各类苗木补栽补种,预计年底前江滩景观工程基本建成。

  在滨江四期项目第四标段绿化施工现场,工人们三五成群,分成多个作业小组,进行苗木转运、土地平整、苗木补栽、护坡整修等工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造林场景。

  “目前我们组织了近百人对景观区域第四标段进行土壤改良、植被栽植等工作。下一步的重点是栽种大型乔木,预计11月份完成绿化面积5万多平方米。”中国一冶滨江四期项目江滩景观第四标段现场负责人舒哲说。

  由于江边特殊的气候和土壤环境,施工方在进行绿化种植前,需要对土壤进行改良处理,同时合理搭配栽种品种,为绿化种养创造良好条件,从而保证苗木成活率。根据现场地形地貌及长江历年水位,项目部与长江设计研究院充分沟通协调,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重点将耐水性植物与观赏性植物有机结合,达到四季有花、步步有景的景观效果。

  据悉,滨江四期项目包含沿江大道、江滩环境综合整治、洋澜湖泵站迁建和堤防防洪防渗工程等四个部分,其中江滩环境综合整治绿化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灌木1万余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