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全省首家, 鄂州公积金个人征信查询上线啦!

信息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22-11-18

  本网讯 近日,职工杨先生在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成功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标志着公积金也能查征信报告了!由此,我市公积金中心成为通过住建部数据平台直连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征信办贷款的全省第一家公积金中心。

  征信报告查询打印看似群众跑腿小事,却折射着民生这件大事。2021年开始,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就将职工征信信息共享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并持续推进。制定实施《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个人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等六个征信信息共享办法、完成金融城域网接入人行征信系统前期准备工作。2022年,住建部全国数据共享平台上线,征信信息共享可由公积金中心通过住建部数据平台对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直接实现,因前期准备充分,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迅速全力展开接口程序开发和测试,在全省率先将人行征信接入公积金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

  近年来,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提效、服务提质”,对标对表作风建设要“三问三治三提升”,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数字化公积金”建设,先后与市不动产、住建、民政、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实现数据互联共享,大力开展“五减四办”行动,在管理上做加法、程序上做减法、效率上做乘法、资料上做除法,以自我瘦身换群众办理提速。公积金服务精减要件资料28项46件;4项提取3项还款实现零资料申请;12项提取业务由二级审批简化为一级审批,逐步实现零审批,10项提取和贷后业务、13项缴存业务实现职工办事一次不跑,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实现“一站式”办理。

  以知屋漏者的意识察民情,以知政失者的清醒解民忧,以为民服务的宗旨暖民心。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将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住房公积金”项目上线,以 “信息授权、亮码验真、鉴权存证”、“码上管理”、“贷款云面签”等技术创新驱动全业务流程,进一步提质增效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