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花湖机场开通第八条客运航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3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月12日上午10∶50,一架由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飞往鄂州的北部湾航空GX8993航班平稳降落在花湖机场,标志着鄂州往返海口航线正式开通。这是花湖机场开通的第八条客运航线。

  “因工作需要,我每个月都要往返鄂州、海口3次以上。以前回鄂州都是从海口飞武汉,再转车到鄂州。前天偶然在网上看到有从海口直飞鄂州的机票,我立刻购票了,这趟航班真的很方便。”刚下飞机的鄂州籍企业家柯伟在海口开有公司,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回家乡投资,目前在葛店经开区和临空经济区,他都有投资项目。

  据了解,航线由北部湾航空执飞,单班航程约2小时50分钟,航班周期为每周二、四、六执飞三班,具体航班时刻为回程航班GX8993,8∶40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11∶30抵达鄂州花湖机场;去程航班GX8994,12∶20从鄂州花湖机场起飞,15∶10到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胡桥豆丝、手工糍粑、雅惠鸭脖……候机厅里有位鄂州妈妈,身旁的座椅上堆满了子女们爱吃的家乡美食。“我儿子和女儿都在海口成家定居了,因为要带孙子,我每年频繁往返鄂州、海口两地。以前要先坐车到武汉再飞海口,路上得一整天时间,十分疲惫。现在能在家门口坐飞机到海口与儿女团聚,我真的很开心。”55岁的汪月娥,家住新庙镇沙塘村6组,这次听说有飞海口的航班,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悉,乘坐GX8993航班的旅客有148人,客座率达80%,乘坐GX8994航班的有131人,客座率为71%。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花湖机场旅客明显增多。

  “一个环海、一个内陆,同为改革开放‘试验田’,同在打造自由贸易港的两地,由此建立起空中对接桥梁。”市民航办主任饶晓说,鄂州至海口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为鄂东区域民众出行及商务往来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进一步深化鄂东与海南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助推两地自由贸易港建设互促共进,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