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日期:2015-05-29 语音:播放
本报讯(通讯员夏全民)近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传来好消息,我市首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这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硕果,也是全市人民用热血铸就无偿献血事业的丰碑,标志着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走进了全国先进行列。
  近年来,我市创新宣传招募方式,优化采血服务流程,强化血液质量管理,依托“六进”(进社区、学校、企业、农村、机关和部队)活动,全力推进宣传招募方式“三个转变”(随机采血向预约献血转变,街头献血向团体献血转变,初次献血向固定献血转变),无偿献血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每年有近8000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年均采血总量近220万毫升,固定无偿献血者队伍3236人,重复献血率达42%,“五支队伍”(即固定献血者队伍、稀有血型队伍、志愿者队伍、应急献血队伍和成分献血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各项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有效保障了全市26家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急救用血需求和临床用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