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出炉 鄂州排第十八位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3-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戴静)3月2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鄂州获得89.51分,在全国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名第十八位。这是我市自2011年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在2018—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评选周期中,中央文明办共确定了391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其中地级提名城市113个。去年12月,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办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进行年度测评。
  秉承“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文明城市创建理念,2018年以来,我市在高起点创建的基础上,高质量、强力度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上下功夫,在完善工作机制、保持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城市科学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推动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改善;全面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和优良秩序,有效促进生活宜居、生态良好,努力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文明创建没有休止符。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周期的攻坚之年,站在新起点上,全市上下仍需勠力同心,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着力在强基础、补短板、提品位上加力度,力争2020年成功‘夺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刘荣说。
  下一步,我市将立足实际,精准对标、精细施策,重点实施好核心价值观培育工程、老旧小区改造“40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等九大工程,全力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让全市人民共享文明城市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