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年度测评 113个全国文明城地级提名市鄂州排名第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3-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戴静)3月21日,中央文明办公布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鄂州测评成绩为97.02分,在113个全国文明城市地级提名城市排名中位列全国第四、全省第一。
  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进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评价作为申报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测评结果单独排序,测评总分为100分,得分低于85分的不能申报。
  2018年以来,我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持续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广泛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阵地建设取得新进展,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成效明显,社会文化环境整治扎实有力,领导体制、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去年12月,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结合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等五方面内容,采取材料审核、实地考察和入户调查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进行了全面测评。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用力、精准发力,使创建工作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不断开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