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城市发展潜力百强发布 湖北两市上榜 鄂州列第70位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4-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洪江)近日,恒大研究院发布2019年中国城市发展潜力百强名单,湖北省两座城市上榜,武汉市位列第7,鄂州市位列第70。
  恒大研究院是恒大集团设立的科学研究机构,对内为恒大集团领导决策提供研究咨询,对外建立与社会公众和公共政策沟通的桥梁。
  任泽平博士是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登录任泽平微博,记者阅读了由其主笔的《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2019》一文。文中称,此次课题研究采用“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业内广为采用的标准分析框架,在前期60多个指标、超过10万条数据基础上筛出27个指标、约5万条数据,以此建立多维度、多层次、可验证的城市发展潜力“基本面”+“市场面”评价模型,对全国除三沙市外的336个地级行政单元的发展潜力进行客观排名。
  “基本面”分析是城市发展潜力研判的核心,关键在于研判人口趋势,其逻辑链条是:“人随产业走,产业布局决定于区位。”
  “市场面”,用库存去化、房价周期、需求透支率、地价房价比等波动较大的4个短期指标研判城市市场短期波动,以在基本面分析基础上判断进入时机及优先顺序。
  文中称,该课题所有的数据均来自于公开渠道,主要包括国家及各地方统计局、政府公开资料、Wind(金融数据)、部分房地产专业数据机构等。部分地区或部分指标尚未公布2018年数据,则以2017年数据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