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9发布 鄂州跻身榜单百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周奥)1月4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9”。榜单显示,在全国28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鄂州位列第95,省内排名第四,居于武汉、宜昌、襄阳之后。

  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9指标体系由三个层次指标构成,以综合反映中国城市的科技创新发展差异。其中一级指标共4个,包括创新资源、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创新绩效;二级指标共11个,包括创新人才、研发经费、营商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创业服务、金融服务、科技产出、经济发展、绿色发展、辐射引领;三级指标共26个,包括创新资源三级指标5个,创新环境三级指标7个,创新服务三级指标4个,创新绩效三级指标10个。该指数对中国28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科技创新发展水平进行测度与评估,综合反映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差异,分析总结中国城市在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为国家和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设立科技专项资金,用于科技创新、传统企业改造升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引入长江基金共同支持三安光电重大科技项目落户。安排资金6000万元支持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研院科研成果转化。创新产品,政府先买。首次实施首台套“制造精品”政府采购政策,安排2985万元支持市中心医院采购湖北锐世数字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PET-CT产品。落实人才发展政策,安排1771万元用于“121人才池”、“333”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奖补、企业“千名引硕工程”和重点高校本科生生活补助等,推动全市科创氛围日益浓厚、科创水平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