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严项项)近日,全国爱卫办通报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结果,我市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国家卫生城市是对一个城市卫生水平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市自1990年开始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于1996年被命名为“湖北省卫生城市”,2017年7月,被正式授予“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今年,我市迎来国家卫生城市首次复审。为进一步擦亮这张“国字号”名片,全市上下积极行动,精准施策,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打响了一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从6月份开始,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每周五开展卫生大扫除,重点针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单位庭院、大专院校、中央省级企业等开展全面整治,彻底解决卫生死角、“十乱”现象等突出问题。对全市主次干道、居民小区等处的停车位按“一车一位”标准重新施划标线,确保车辆规范停放,主城区 43 条主次干道累计施划102054 个停车泊位。

  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市督考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复审办成立督查组,对市直包保责任单位落实情况和市、区各单位“门前四包”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督导组兵分多路,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对“五小”行业、医疗机构、食品“三小”、网吧、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车站和铁路沿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等方面督导工作,将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向精细化、常态化转变。

  全市各地各部门凝神聚力、齐抓共管、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城市面貌显著改善,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