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黎俊荣)近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共公布50个示范地区、60个示范项目,鄂州市成功荣获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称号,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也获此殊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加快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经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批准,自2019年起,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每两年一批,梯次推进、辐射带动,树立一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典范标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创优争先浓厚氛围,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2021年8月,中央依法治国办启动了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的要求,突出抓好简政惠民,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创建中,我市紧盯重点、精准施策,从进一步推进政府依法行政、规范政府权力运行、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入手,优质高效完成示范创建目标任务,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在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打造最优政务服务、打造最诚信政府、打造最安全城市等方面特色亮点频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