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打造全省钢铁企业首家旅游项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夏阳 通讯员周子博)9月10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专班,对宝武集团鄂钢公司申报A级景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复兴广场、未来之光(水塔)、炼铁厂、炼钢厂、操业集控中心、游客中心(预建设),了解鄂钢作为3A级旅游景区的设施建设和规划设计情况。

  据介绍,鄂钢公司的目标是今年创3A级景区,两年之内创4A级景区。这是全省钢铁企业首家旅游项目,从今年6月起开始打造,由鄂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参与组织申报。

  立足“智慧工厂”“绿色工厂”“安全工厂”的要求,鄂钢的工业旅游项目将在厂城融合、行业交流、绿色示范、教育研学、文化创意、休闲观光、素质拓展、产品定制等多个方面进行规划和设计。鄂钢在对标对表上完成A级景区申报的必达目标,循序渐进完成规划设计、专家评审等流程,在对接鄂州文化特色中,展现鄂钢企业文化和旅游特色。

  调研组希望,要锁定目标,年底建成3A级景区,其后两年要打造4A级景区。要依托专业团队,突出公共服务,打造精品线路,打出鄂城钢铁的品牌效益,完善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标志标牌、停车场设施建设。要为4A级景区创建预留空间,一步一步走,其中特色文创产品建设要跟上,并结合旅游需求,进行生产和售卖,产生旅游经济效益。要扩大服务范围,打造沿樊口公园、西山公园、博物馆、鄂钢、落驾坪钢铁小镇的全新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