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88.3万 收入2.75亿 鄂州好生态假期受青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期我市接待游客88.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3.2%;实现旅游总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70.6%。从客流量分布情况来看,乡村游需求持续增长。

  景区惠民活动多姿多彩。开展文化惠民进景区活动,在莲花山旅游区和西山风景区为广大游客上演传统京剧、现代京剧、歌舞、变脸、魔术、京歌等节目。

  特色文化活动亮点突出。市博物馆开展吴都古韵“讲老城十景看家乡发展”、“传承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等系列主题活动;市群艺馆开展“天天学”声乐(合唱团)公益培训活动和市第七届道德模范事迹展;市图书馆开展“迎国庆·颂祖国·感党恩”——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免费展播和美丽鄂州摄影展活动;市美术馆开展迎国庆——手工贺卡制作和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营造出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乡村旅游精彩纷呈。梁子湖区泉天牡丹花谷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东沟镇大桥村、余湾村、茅圻村等农家乐生意火爆。涂家垴镇万秀露营山庄、黄金甲民宿,处处入画,步步即景,客流不断。华容区红莲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户外运动、华容园踏青、台创园儿童游乐人气高涨。

  生态游大受追捧。户外游山玩水热度提升,沼山森林公园、青峰山的游山客,马龙口水库、狮子口水库的玩水者,感受着梁子湖的水光山色。鄂城区长港镇举办“望山·看水·忆乡愁”第三届农垦文化节,吸引了大量游客。

  亲子游持续火热。梁子湖区环湖绿道骑行、上鲁村细屋熊湾佳源山庄陶艺体验等备受举家出游者青睐。更有不少周边城市的家庭选择驱车来到梁子湖区,尝地道湖鲜美食,在大自然里享受静谧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